秋水拂清风.L

停更

【柳九】盛夏

私设柳清歌穿越到沈九在秋府的日子,柳清歌成为沈九的救赎,

此章5400+

不喜欢看的,左上角请,谢谢配合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——正文


“幸运的是,在我风华正茂的年纪,遇见了你,而我们的情意也如盛夏般轰轰烈烈。”


“柳清歌……”


柳清歌所记得的最后一眼是沈九,听到的最后一句是沈九喊自己的名字。


不错,这是柳清歌在灵犀洞走火入魔而亡的场景。柳清歌死后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,只知道那个半路子想救自己,但是没有救成。


 死后的柳清歌的灵魂在四周游逛,无意间来到了人们口耳相传的往忆林。传说这一片林子可以让人回到过去,但是只是传说而已。


柳清歌在这漫无边际的林子中走着,头越来越晕,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拉他。柳清歌眼前的景物也随之越来越模糊,直至闭眼,晕了过去。






“哥哥,你现在怎么样啊?醒醒好不好嘛。”


“大夫,溟风现在怎么样啊?”


柳清歌被嘈杂的声音搞醒了,柳清歌慢慢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是自己妹妹柳溟烟的脸。


柳清歌吓得马上坐了起来,毕竟柳溟烟从来没有这样过。唉?不对啊!这不是他家吗?柳清歌又愣愣的看了看柳溟烟,柳溟烟竟然是孩童的模样?


大夫刚想回答柳母的话,现在看见柳清歌这傻不愣登的模样,道:“原本是无事的,现在看来,应该是摔傻了。”


柳清歌看着这个大夫,这不是他小时候对面百草药房里的大爷吗?


就这样,柳清歌被当成从树上摔傻了照看了几日,柳清歌也明白了,如果那个往忆林的传说是真的,那么他应该是回到了自己还没有进苍穹山派的时候了。


柳清歌刚开始还不适应,总是喜欢去街上逛,直到有一次他看见了和自己差不多大的人。那个人穿着破破烂烂的粗衣,脸上也很脏,瘦得好像风一吹就可以倒了样。虽然脸上布满了灰,但是那模样柳清歌不可能认错。那明明是小孩版本的沈九!


柳清歌忽然想到了当初他们两个在苍穹山派的事情,当初两个人弟子时把对方打的皮青脸肿的模样,沈九在灵犀洞救柳清歌。想到这里,柳清歌终是上前去了。


柳清歌一步跑到了沈九面前,道:“你……沈九,你和我走。”柳清歌抓起沈九的手腕就要跑,但是换成谁看见一个陌生人抓起自己都会害怕的好不好!


沈九使足了力气,想要把手腕收回来,可惜沈九好几天都没有吃饭了,力气已经没了,道:“你谁啊!你放开我!”


柳清歌道:“不想死就跟我走。”


不要问柳清歌为什么说出这句话,毕竟谁都能看出来沈九这个模样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
沈九感觉莫名其妙,但是还是力气不敌,被柳清歌拽走了。柳清歌自然也是带着沈九来到了柳府,柳清歌让沈九坐在自己的房间里,道:“你从这里等我,我去给你找吃的。不要乱跑。”


柳清歌说完就大跨步的走了出去,轻轻关上了门。


沈九也是看到了柳府这个大牌子的,难不成这个拽自己的小子是柳府少爷?如果是,那也太狗了!不过,这个姓柳的为什么要给自己饭吃?沈九想了很多个问题,不过还是被进门来的柳清歌打断了。


柳清歌端着一碗白粥进来,看着沈九正在发呆,问道:“在想什么?”


沈九刚才想的太入迷了些,连柳清歌推开门进来都没有发现。


柳清歌将那碗白粥放在沈九桌前,道:“你饿了挺多天了吧?不适合吃太多,先喝些粥缓缓。”


沈九看了一眼白粥,又看了一眼柳清歌,迟迟不敢端起来,柳清歌问道:“你还怕我下毒吗?要是我想要你死,我根本不会带你进来。”说着,柳清歌喝了一小口粥,好像在告诉沈九:你看,我喝了,没有毒。


柳清歌喝完后,沈九实在是太饿了,端起来粥大口大口的喝,丝毫不在意形象。并没有过太长时间,沈九就喝完了。


柳清歌看着沈九的模样,问道:“你,这是发生了什么?”


沈九并不想回答他,因为秋剪罗,他害怕他和秋剪罗是一伙的。但柳清歌好像看出了他心中都在想什么,道:“你害怕我?”


沈九听后拼命的摇头,道:“没有没有。”


柳清歌道:“我和你差不多大,你还怕我给别人说吗?”


沈九慢吞吞道:“我……是从秋府逃出来的……”沈九说着。柳清歌脑海中忽然浮现出沈九被秋剪罗殴打的模样,这应该是往忆林的原因。


柳清歌想过沈九这个模样是因为什么,他想过很多个理由,但是偏偏没想到竟然会是这样。


柳清歌道:“你放心,我不会告诉任何人,以后我护着你,你不用怕。”


沈九听后,猛然抬头,看着眼前好若女颜的脸,陷入了沉思。


柳清歌道:“我叫柳溟风,柳府嫡子。”


沈九道:“我……叫沈九。”


沈九本来不相信柳清歌,毕竟谁会突然会对大街让的一个陌生人好?除非是神经病,还病的不轻的那一种。但是沈九错了,后来的那些年,柳清歌用实际告诉了沈九,也实践了当年他的诺言。


在此期间,沈九记得最清楚的一次就是柳清歌带沈九逛灯会。柳清歌可谓是带着沈九到处跑,柳清歌买了一个名为天灯的东西。还带沈九来到了城中最为繁华的地方,柳清歌将天灯放回天中,沈九看着天灯缓缓升起,又听到柳清歌的话:“许愿。”


沈九并没有闭眼,而是静静的看着闭眼许愿的柳清歌。柳清歌睁开眼后,沈九问道:“你许的什么愿?”


柳清歌道:“说出来就不准了。”


沈九道:“这个世上,还有你得不到的东西?”


柳清歌听后,低了低头,道:“有……”


就这样,沈九平安度过了几年,和柳清歌一起。


直到柳清歌问他:“我要去一座仙山拜师学艺,你……要去吗?”


沈九道:“哪一座仙山?”


柳清歌回复道:“苍穹山。”


哦,苍穹山啊,沈九之前也曾和一人约定了以后一起拜师的,可是却没有成功。


沈九道:“去……为什么不去?”


就这样,柳清歌凭自己的记忆,带着沈九十分轻松的通过了测试。而他们也顺着自己之前的命运,柳溟风成了柳清歌,沈九成了沈清秋。


这是值得高兴的,但是沈九却不明白岳清源为什么不来。


而在弟子期间,两个人并没有向上次那样老死不相往来,反而柳清歌和沈九倒是成了苍穹山派的人都知道的关系好,甚至还有一些弟子为两个人写起了话本。


说到这里,尚清华拿着一本《秋破歌》的话本放在了齐清萋面前,道:“咱俩……分享分享?”


齐清萋道:“没想到你竟然是这个文的作者啊。”


尚清华道:“齐师姐,你小声一点,我这不也是,为了赚点零花销。齐师姐不是也写了嘛。”


齐清萋道:“我是热爱,你这,纯纯不一样啊!”






就这样,柳清歌和沈清秋的粉丝日益壮大了起来。凡间极少有消遣之物,话本这种物什最先成为消磨时间的乐趣,故而流传多年,直至继位也丝毫未减。


而近来,又接到了一个案件,又是魔物作乱害人。也可以趁此机会,带弟子历练,为给弟子历练鼓气沈清秋与柳清歌率先打头阵,正瞧见远处的邪祟以极快的速度逃窜顺着气息追向前方,未成想使了诈让他们勿进了往忆林,因起了雾霾进了林才看见标牌柳清歌时回想起这个地方。


雾太大沈清秋一时不觉被身旁的树绊了脚,跌倒在地吸入过多迷烟晕了过去。

柳清歌听见声响瞧见景象连忙扶起沈清秋观察四周,这地方多年未曾来过敬也忘了雾里含有迷烟,此前来时带了解要这次冒然进入也无法。柳清歌忧心沈清秋出事紧紧握住沈清秋的手掌一同晕了过去。


“别怕,我陪你。”


两个人的思绪慢慢被拉动,看到了另外一个世界的模样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同学们,今天来了一名新同学,他叫沈清秋。”


那个叫沈清秋的人和沈九长的一样,而沈清秋也正好和名叫柳清歌的人坐到了一起。


但是……两个人作为同桌的两个人,一个星期一句话都没有说,一个字都没有?!


班里的同学知道柳清歌是一个什么样的人,一天能说出10个字就谢天谢地了,但好巧不巧,转学生沈清秋也是一个闷葫芦。


原本以为两个人会一直这样下去,可是两个人的关系却因为一件事,而因此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
沈清秋转来这个学校,因为样貌被很多女孩子喜欢,所以每次下课也有不少姑娘给情书的,也因为这件事,这个学校的校霸自己喜欢的姑娘却喜欢上了沈清秋,校霸可忍不了了,所以放学就找人堵了沈清秋。


沈清秋被赌了,他自己也知道是因为什么,沈清秋刚想下手,忽然听到了一声急促的声音:“你们,在做什么?”


沈清秋向前一看,原来是自己那个闷葫芦同桌柳清歌。


见堵在自己面前的几个男的都在看柳清歌,沈清秋也趁机突袭了上去,柳清歌见后,也大跨步向前,帮了沈清秋一把。


可是谁知道,帮了这一把,柳清歌抓起来沈清秋的手腕就跑。很显然,沈清秋被柳清歌这一操作搞懵了。


就这样,夕阳毫不吝啬的撒向大地,照耀这两人,这一刻,世界好像只有他们两个人,沈清秋看着前面拉着自己跑的少年,愁绪与悲凉共生,在盛夏的夕阳下,两人的相逢,红线接起千丝万缕,又含点滴凄凉。


两个人跑到了很远的地方,沈清秋道:“拉我跑干什么?”


柳清歌道:“人那么多,看着你被打?”


沈清秋道:“就算被打,也不需要你管。”


就这样,因为这一件事两个人成了欢喜冤家渐渐熟络起来。


高中三年,他们没有一刻是不斗嘴的。本来以为高中过去后,就不会在见面了,可是谁知道两个人考的是一个大学,连宿舍都是同一间。


两个人在宿舍,可谓是世界级大战。每次,无论是谁进屋,两个人总会先斗嘴再说点别的。可是今天却不一样了……


今天,柳清歌一言不发的进入了寝室,什么也没说。沈清秋见此并没有说话,只是自顾自的出去买书了。但是他不知道,这一走,竟是永别。


沈清秋买完书回来,见寝室楼前有一堆人,沈清秋隐隐约约听到了一些话。


“那么帅的男孩子竟然有心脏病,太可惜了。”


“对啊,刚被救护车拉走,可是发作了那么久,应该已经死了。”


沈清秋不想多管闲事,直径走向门口,却听到了这句话:“好像是104宿舍的。”


沈清秋听到后怔了怔,愣了好一会,道:“你说,是哪个宿舍?”


“104宿舍的啊,是那个……叫柳清歌的好像心脏病发作,被拉走了。”


沈清秋听后,以自己最快的速度跑向宿舍,有的地方因为刚拖了地,地面太滑了,沈清秋竟然还摔了一下。可是他连拍都没拍,就站起来继续跑向宿舍。


可是打开门的那一刻,宿舍一个人都没有。而沈清秋得到柳清歌最后一个消息则是,柳清歌死了……


沈清秋从柳溟烟的口中得知了柳清歌的墓碑所在地,手拿着一束海棠走向了柳清歌的墓碑。


沈清秋将海棠花放在墓前。


柳清歌18岁就死了,当真是天妒。


沈清秋道:“没想到,你死得那么早。”


沈清秋又道:“这一次,我拉你跑,好不好?”


柳溟烟在柳清歌死后,将一张折着写满字的白纸给了沈清秋,道:“我哥哥嘱托我一定要带给你。”


沈清秋看了一眼信,犹豫了一会,但还是打开了。里面写着:


亲爱的沈清秋:

你好。

我也不知道我的生命究竟何时结束,或许在一天的开始,或许在美好的中午,也可能在无人的黑夜中。

还记得当初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模样,也是那一眼,你占据了我整个青春。现在回想,还是那么的美好。我耗尽了笔墨,写得尽这世间繁华,却怎么也写不出我们的过往,我们的经历。

这些话,我本来想烂在心里,但是想了好久,我还是想给说一句话。清风吹过的地方,在夕阳的见证下,有一个人认真的喜欢过你,而今更爱你。

我与我爱皆启于盛夏,我与我命皆亡于盛夏。而今生遇见你,我亦无悔。

往后平安喜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朋友柳清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年5月20日





当时的沈清秋看完信,表情并没有变化。可是今天他来到了柳清歌墓前,却绷不住情绪了,他无助的嘴里一直念着同一句话……


“柳清歌,这一次我拉你跑,好不好?”


只是今年的盛夏太阳不再热烈,夕阳不再挥洒,蝉鸣不再复响,因为命运的齿轮,两个少年终是身处阴阳两地。


梦太长,聚散离合不由自主,人不归。




梦醒了。


柳清歌慢慢爬起来,看了一眼旁边的沈九,仿佛刚才所做的梦真实发生过。


柳清歌都醒了,沈九也没有拖太长的时间,但是沈九醒后,什么也不说,只是静静的看了柳清歌一会,却迟迟不开口。


两个人在这场梦中扮演了两个角色,但是虽说是梦,另一个平行世界会不会真有两人的经历,谁也不知道……


两个人都不说话,离开了往忆林。


两个人出了那林子后,而那原先两人追赶的魔物也回到了魔界。


两个人回到苍穹山后,沈九问柳清歌:“你觉得那个梦,是真的吗?”


柳清歌道:“可能是真的,也可能是假的,不过我还是希望是假的。”


沈九问道:“为何?”


柳清歌道:“结局,不好。”


经过这件事之后,谁也没有再提。


有一次在深夜里,沈九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提着用竹酿的酒来到了百战峰。


柳清歌又惊又喜,道:“怎么带酒了?”


沈九道:“今天,是个特殊的日子。”


柳清歌道:“特殊的日子?”


沈九道:“先喝,我会告诉你。”


两个人在黑夜中,看着月亮,说着话,喝着酒,一切是那么美好。


沈九并没有喝太多,而是一直给柳清歌灌酒,直到柳清歌醉了。


沈九用手在柳清歌的面前摇了摇,一看不理自己,道:“醉了?”


沈九知道柳清歌醉了有一个好处,那就是实话实说。


沈九道:“柳清歌,你当初为什么带我走?”


柳清歌道:“有愧于你。”


沈九听到后懵了,两个人在那之前并没有见过面,怎么对他有愧呢?道:“什么愧?”


柳清歌道:“冤枉了你……”


沈九越听越懵了,什么冤枉啊?算了换一个问题。


“柳清歌,你有没有心仪的女子啊?”


沈九之所以问这个问题,是因为有不少人怀疑柳清歌对女的没兴趣,沈九也有些好奇。


柳清歌道:“没有……”


沈九听到后本来想继续问,可是柳清歌又来了一句。


“没有心仪的女子,但是有心仪之人。”


沈九听到后继续问:“谁?”


柳清歌看着沈九道:“你……”


沈九愣住了,原来他也一直喜欢自己啊。


柳清歌睡了,沈九走了。




可惜,爱终是没有说出口。



………………

柳清歌醒了,梦也结束了。


原来往忆林并不能让人回到过去,只是人们心中执念太深,自己想象出来的罢了。


柳清歌并没有回到过去,并没有救出沈九,更没有向沈九表明自己的心意。他们的这一切就像是上天给他开了个玩笑,给了他希望再给他一巴掌。


柳清歌终是没等到他的爱人,他的爱人也不知道是生是死,下落不明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这里,秋水祝大家六一快乐呀。












评论(42)

热度(341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