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水拂清风.L

停更

【柳九】暂逢缘

柳穿越与现代九相识

本章3550+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


“人生皆为苦楚,偏爱便是救赎。”


众人皆知,沈清秋自高烧过后,性情大变。人们认为他只是失忆了而已,却没有一个人觉得沈清秋变了,从此人间再无沈九。


而在沈清秋性情大变后救柳清歌于灵犀洞中,柳清歌在灵犀洞昏迷的状态里,却来到了另一个世界。


这个世界很奇怪,所有人穿的衣服和柳清歌都不一样,柳清歌很不解,而他穿的这身衣服,别人却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。


柳清歌在大街上走着,明白了应该是自己走火入魔来到了另一个世界。柳清歌无助的继续向前走,他不知道他在这个世界应该如何立足。


直到他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
有两个男生一起进入了一个叫做酒吧的地方,而其中就有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,但是那身影在柳清歌眼中是那么的熟悉,柳清歌还是跟了上去。


就这样,那人在前面走着,柳清歌在后面跟着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在捉奸。


那人来到了柜台前,点名要了三瓶桂花酒。而也正在那个人点酒时,柳清歌也看到了他的侧脸。他记得那张脸,更记得他的声音,那人与沈清秋一模一样。


柳清歌见后,上前抓住了那与沈清秋长的一样人的手腕。而那个人明显被吓到了,道:“请问,有什么事吗?”


柳清歌道:“沈清秋,你为何在这?”


那个人用力把手腕抽了回去,道:“我不知你所说的沈清秋是谁,我名为沈九。”


本来以为这场闹剧刚要结束,没想到沈九旁边的朋友却不乐意了,道:“沈九,他是谁啊?你可没说今天有三个人啊?”


沈九还没有说话,那朋友还是紧追不舍:“该不会是个碰瓷的吧?你在不走,我就要报警了!”


沈九道:“你别说话了,他应该是认错人了。”沈九又道:“既然碰见了,那就是缘分,留下来喝一杯吗?桂花酒,你会喜欢的。”


柳清歌之前听岳清源说过,他要去救一个人,柳清歌也问过他的名字,岳清源便说了两个字,因为当时太嘈杂了,柳清歌也没有听清,而今天听到那个人说自己叫沈九,柳清歌就明白了,岳清源当年说的那两个字就是:沈九。


柳清歌为了进一步知道沈九究竟是不是沈清秋,就答应了下来。


别看平日柳清歌滴酒不沾,但是喝起来比谁都厉害。沈九的朋友已经醉到要飞天打怪了,而沈九只是处于半醉状态,但是柳清歌却清醒得很。


这时,沈九突然说一句话:“麻烦问一句,你叫什么?”柳清歌看着沈九的样子,好像很期待。


柳清歌道:“我叫柳清歌。”


沈九听后小声的重复了一句:“柳清歌……”

但是声音太小了,柳清歌并没有听见。


沈九又道:“柳清歌,我可以喊你清歌吗?”


柳清歌面对沈九的这项举动,不知道应该如何应对,毕竟从来没有一个人问过她这个问题。柳清歌犹豫了一会,道:“当然。”


沈九道:“清歌,你看我请了你一坛酒,我的朋友也醉了,我一个人送不了,你能帮我吗?”


柳清歌道:“好。”


接下来就不用说了,柳清歌和沈九先把那个碍事的朋友送回了家。


可是来到沈九家的时候,沈九道:“清歌,你不回家吗?”


柳清歌沉默了一会,该怎么说呢?说自己从另一个世界穿越来的?很离谱好不好!

柳清歌道:“我是从外地来的,还没有租房。”不要问为什么柳清歌会说这句话,要问就是来的时候很多人拉着柳清歌问:“帅哥?从外地来的吧?租房吗?条件特别好……”


沈九道:“如果你不介意,就先在我家住吧。”说着,沈九把大门敞开,拉柳清歌进门。沈九给柳清歌安排了卧室,然后给柳清歌换上了这个世界人的衣服。


在这期间,柳清歌也是在学习在这个世界应该怎么生存生活,后来也不知道柳清歌用了什么手段,在菜市场里卖起了西葫芦和胡萝卜,虽然百战峰战神变成了卖菜人,但总比没有收入强。


也因此,沈九和柳清歌变成了合租室友。


沈九和柳清歌大概在一起住了三年吧,当初那沈九的朋友又来了,手里还提着虾?


就在餐桌上,柳清歌虽然在百战峰是战神,是天之骄子,但是说实话,他还真没有剥过虾。柳清歌偷偷看着沈九剥虾的动作,自己拿了一只虾试了试,刚开始那些剥得不好看的,柳清歌都自己吃了。然后后来,柳清歌逐渐上手了,剥得也好看了,把他第一个剥得好看的虾放进了沈九的碗里,道:“你……多吃点。”


沈九看到虾后愣了一下,然后对柳清歌笑了笑。而剩下的那些虾,柳清歌都没有吃,都是把自己剥的虾给了沈九。


而沈九也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了一坛桂花酒,沈九本来是想把别人灌醉的,结果醉得最厉害的却是他。


柳清歌看着眼前脸颊红扑扑的沈九,无奈的笑了笑,将沈九简单的洗漱了一下,打横抱起,把沈九轻轻的放在床上。而柳清歌刚想走的时候,沈九却一把拉住了他。柳清歌回头看了看,道:“怎么了?”


沈九趁柳清歌不注意,把柳清歌拉到了床上,道:“天快黑了,我怕。”


柳清歌听到这里,他并不记得沈九有怕黑的事啊?柳清歌问道:“为什么怕黑?”


沈九道:“小时候,我是个孤儿,有几个人欺负我,把我锁进一个屋子里一天一夜,没有一点光,都是黑的。”


柳清歌听后,竟然心疼了?!柳清歌用手摸了摸沈九的头,道:“别怕,我在。”


沈九说了一句话,可是因为醉得太厉害了,柳清歌没有听清他说的是什么,就陪着沈九睡着了。


第二天,沈九醒来的时候,柳清歌早已不再身旁了。沈九慢慢的爬起来,走了出来,只看见厨房有一个身影。


沈九道:“清歌,你在做什么?”


柳清歌道:“昨天你醉得太厉害,我在做醒酒汤。”


沈九像一个犯了错的小孩,道:“清歌……”

还没等沈九说完,柳清歌就端着汤走了出来,让沈九坐下,把汤放在沈九面前,道:“已经过去了,别说了。喝汤。”


沈九乖乖的将汤全部喝完,道:“昨天,我有说什么吗?”


柳清歌道:“没有。只是……”


沈九听到‘只是’两个字后,看起来很慌,道:“只是什么?”


柳清歌道:“只是,拉着我不让我走。”


沈九好像放心了,叹了口气,道:“那,你是怎么做的?”


柳清歌道:“陪睡了。”


沈九听后汤就差从嘴里在喷出来了,道:“陪睡了?”


柳清歌道:“不错。”


沈九道:“额,那个,我……你。”


柳清歌道:“你都把我睡了,确定不做些事情补偿我吗?”


沈九道:“你想让我,怎么补偿?”


柳清歌道:“第一件事,你先睡一会,把脑子醒一醒。”


沈九本来没有多奇怪,直到听到把脑子醒一醒,意思是说沈九脑子现在不清醒呗?

沈九刚想开怼,柳清歌就把沈九抱了起来,放在床上,道:“乖。”


沈九只好乖乖的闭上眼。


柳清歌见沈九睡了,便出了门。然而,刚出门的柳清歌眼前却突然一黑,听到了一个奇怪的声音。


“你不属于这个世界,你该回去了。”


柳清歌听完后,怔了怔,对啊,他确实不属于这个世界,不可能一直呆着。


晚上,柳清歌回到家,看着沈九还在睡着,来到沈九的床边,用手摸了摸沈九的脸庞,道:“第二件事,忘了我吧……”


柳清歌还没有说完,手掌心开始变得空洞为透明,而整个人也变得若隐若现,整个身体开始消散,直至消失。柳清歌来的时候,什么都没有带,离开的时候也是如此,仿佛从来没有存在过。柳清歌来也匆匆,去也匆匆,万千思绪,期待再一次的相逢。


而柳清歌再次醒来,便是在灵犀洞“沈清秋”一脸担心的看着自己。柳清歌看了一眼“沈清秋”,又想到了沈九。


柳清歌开始正常的生活,可是也常常想到沈九的模样。


而后来,“沈清秋”在金兰城被冤枉,柳清歌第一个挺出来。“沈清秋”自爆后,柳清歌每次都去找洛冰河单挑,想要把沈清秋的身体夺回来。直至后来,“沈清秋”和洛冰河结为道侣。


故事结束了。


柳清歌看着“沈清秋”和洛冰河,摇了摇头。“他”终究不是他,他早就看出来了。

可那是他的身体,柳清歌不想让那个身体受到伤害。


后来,柳清歌拖了一个小弟子去买了桂花酒,柳清歌竟然喝醉了,相对于说是喝醉了,还不如说是思绪而眠。


梦里,柳清歌看着自己的打扮,是之前那个世界。


柳清歌向前走,好像是在找什么。他碰到了很多人,也道了很多歉,可偏偏就是找不到他。茫茫人海中,寻找一个人又是多难?说世界大吧,可是他们偏偏相逢了,说世界小吧,可是柳清歌发了疯就是找不到他。


但柳清歌不知的是,早有一个头发已白的人和他擦肩而过,而那个人回头看了柳清歌一眼,看到的却只是一个背影。



梦不会太长,那是个短的,对于柳清歌却是那般煎熬。


柳清歌醒了,爱字泪落打湿白衣。当年在灵犀洞,柳清歌之所以走火入魔,是因为他的心魔是沈九……而红尘是非,一梦而空,聚散无缘,暂逢缘,永不复。


与此同时,在另一个世界里,孤儿院里一群小孩子正在问一个满头白发的男人:“爷爷,那,那个男人怕黑,到底是因为什么啊?”


那个白发人道:“当初,有一个小孩是个孤儿。有几个和他差不多大的人欺负他,将他困于一间屋子里,没有一点光,全是黑的。被困一天一夜后,那个门终于打开了,是一个白衣男子打开的。那个白衣男子,貌似女颜,眼角下有一颗痣。那个白衣男子将那个小孩救了出来,把偏爱都给了那个小孩。可是最后那个白衣男子还是走了,小孩得知那个白衣男子叫柳清歌。”


“那个小孩等了好久好久,终于把他等回来了,可是,人间荒唐百态捉摸不透,他离开的悄无声息,我不明白,但还是假装我们还会相逢。”


可是爱人终究无法相守……

暂逢缘,永不复。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240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